2023世界元宇宙生态博览会,建设元宇宙生产力的“中国方案”:元境科技AIGC数字内容创作平台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2023世界元宇宙生态博览会,建设元宇宙生产力的“中国方案”:元境科技AIGC数字内容创作平台

2023-05-16

5月10-12日,为期三天的2023第2届世界元宇宙生态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无界·超越·共生”为主题,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担任业务指导单位,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主办,多家行业协会及行业媒体支持举办。

天娱数科子公司元境科技受邀赴约参展,携AIGC虚拟数字人、「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MetaJoy-元趣AI」等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惊艳亮相!带来建设元宇宙生产力的“中国方案”

640 (5).jpg

现场B202元境科技展位,科技感十足,从硬件、软件到内容、应用,AIGC与元宇宙视觉元素扑面而来。展会上元境科技带来了全面升级的AIGC数字内容创作平台「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以及接入元享平台的「MetaJoy-元趣AI」。现场众多黑科技轮番亮相:“虚拟数字人无穿戴动作捕捉”,在场的嘉宾可亲临“幕后”,观看“中之人”如何通过一颗简单的影像采集设备,实现数字孪生,实时带动身后大屏中的虚拟数字人,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唱跳表演。由元享AI智播模块实时生成的虚拟数字人,身姿神态惟妙惟肖,将虚拟数字人的“科技感”和“强视觉”优势充分发挥。

元享平台自研的全模式驱动、肢体动作、微表情捕捉、AIGC虚拟数字人内容生成、Al智播、AI多国语言翻译等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引发场内相关企业人员围观交流。

AIGC+X多模态,元宇宙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元境科技将AIGC+X多模态技术,融入到公司元宇宙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中,以基础平台为核心,生成各类产品的应用架构平台,即「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基于引擎及SaaS技术研发,能够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数字场景等一系列高精度数字资产。并包含:数字人生成、数字人驱动、数字人交互三个主要功能模块。

元境科技力求用最简便的方式打造元宇宙科技数字营销全矩阵,为金融、文娱、文旅、教育、电商等不同领域产生商业价值。落地数字产业布局,从虚拟数字人创意策划,到虚拟内容制作、智能应用与商业化运营,为不同行业提供完善的一站式全链路元宇宙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构建“标准元业务单元”,为行业提供一个“真实可落地”的人工智能开放服务平台与AIGC&虚拟数字人&元宇宙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企业将虚拟数字人与AIGC技术应用到企业工作流中,提升行业效能。

AIGC+教育

在教育领域,元境科技将AIGC技术与虚拟数字人技术引入教育行业,为教育机构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虚拟数字人教学模式解决方案。元境科技推出的「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针对不同学科训练了多种垂域小模型。学校、教育机构、培训机构等在接入元享平台后,可建设虚拟数字人在线教学平台,创建不同学科的AIGC虚拟数字人教师,实现虚拟数字人当数学老师、当语文老师、当英语老师、当物理老师…

AIGC虚拟数字人+在线教育=不受地域限制、懂得多、有耐心、收费还低的好老师。实现跨越地域教育鸿沟,让偏远山区的学生也能够体验到优质的名校名师级教育。个性化、多元化学习的教育模式,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因材施教。元境科技「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赋能教育,减负提效,助力学校、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建设虚拟数字人教育平台,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平等且优质的学习权利。

AIGC+文娱&文旅

元境科技将科技与文化相结合,为文旅行业注入新的生机,以AIGC虚拟数字人作为媒介,建立公众联系,建设“科技+文化+旅游”生态链,将虚拟数字人形象IP与地区城市进行关联绑定,串联地方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地标,打造城市地方文化数字名片。

在搭载VR、线下以一体机、全息箱、裸眼3D视频大屏等设备上进行文旅景区导览、路线规划、信息查询、导览讲解等智能服务;AIGC+文娱&文旅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提供多种多样的展现方式,建立社交场景,打造文娱、文旅元宇宙,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元社交”、“元旅游”、“元娱乐”,助力开拓文娱文旅数字化发展新业态。

AIGC+金融

元境科技拥有大量服务金融领域客户的行业经验,通过自主训练的金融垂域小模型,可基于算法、算力捕捉最前沿的热点事件与舆情检测,及时有效的通过LLM训练大模型、垂域小模型、AIGC内容生成技术编写资讯,配合内容分享智能客服,搭建VR金融场景,一键推入金融产品直播售卖。

金融企业可将虚拟数字人分为身份型虚拟数字人和服务型虚拟数字人投入应用,24h线上理财咨询分享,为金融行业客户打造身份+服务双重功能的虚拟数字员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打造数字化爆款营销事件、营销活动,助力机构、产品、服务的宣传推广,以统一的品牌形象开展内外部宣传活动,赋能银行文化建设和业务拓展,扩大金融机构品牌影响力。以人格化形象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以数字人热点助力品牌营销、品牌升级。

AIGC虚拟数字人技术与电商直播的结合为电商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营销模式与用户体验。

元境科技Al智播,通过预训练大模型、智能化深度学习,AI一键生成智播脚本,NLP技术实时驱动虚拟数字人进行24小时直播带货,并与观众互动交流,展示售卖商品。在服装服饰、美妆等类目,虚拟数字人还可提供更加直观的试穿效果,如一键换衣、换装,打造趣味化、个性化的购物体验。有效降低直播成本,提高电商GMV。

AIGC+电商

「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是首个零门槛3D虚拟数字人智能应用平台,基于AIGC、大模型、TTS及SaaS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AIGC虚拟数字人、3D素材、数字场景等一系列高精度数字资产服务。近乎“0门槛”的高效率制作流程,颠覆了传统手工建模繁杂的步骤,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即可创建、驱动智能多模态交互虚拟数字人。我们希望通过元享智能云平台,帮助企业低成本、高效率进入AIGC时代,打造数字时代劳动力,使能万千企业,做好平台服务。

MetaJoy-元趣AI

「元趣AI」,一款创新性的AI智能应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内容解决方案,依托元享平台提供强大的AIGC多模态智能算法矩阵,实现文生文、文生图、文生视频,开创了“模型”主导内容生成的时代。「元趣AI」提供了一系列简单便捷的内容创作工具,让AI代替人工完成声音录制、图像渲染、视频内容产出、直播等工作用。同时可自由组合工具实现多领域应用。「元趣AI」一直不断深研拓展使用场景,目前已落地教育、金融、电商直播、智能客服等场景。元境科技,打造智能化产业标杆,以技术赋能内容生产,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建设元宇宙生产力需要“中国方案”

元宇宙是未来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行业领先的元宇宙技术服务商,天娱数科子公司元境科技拥有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与产品线,同时服务于金融、教育、文旅、电商等众多行业客户,拥有深厚的研发实力与丰富的业务经验。我们将转化自身优势,打造建设元宇宙生产力的“中国方案”,与每一位行业客户共同推进元宇宙建设,赢得更多发展机遇,探索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