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飞天 叩问苍穹 | 天娱数科虚拟人天妤携手首位虚拟航天员镜月共庆中国航天日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古今飞天 叩问苍穹 | 天娱数科虚拟人天妤携手首位虚拟航天员镜月共庆中国航天日

2023-04-24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4月24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天娱数科旗下虚拟数字人天妤携手首位虚拟航天员镜月发布双人主题海报,共同致敬中国航天日。二者以“古今双飞天”的奇妙CP让人眼前一亮,以年轻化的表达向公众传达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筑梦九霄的航天文化和航天精神,给众人带来了极具科技感的梦幻联动。

640 (3).jpg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一直对太空充满兴趣,积极探索,更创造了许多美丽的神话和形象,其中,壁画中的“飞天”形象,就是典型的飞行形象代表之一。

640.png

天妤,以“反弹琵琶飞天”为形象蓝本打造的首位文化出海的国风虚拟数字人,其世界观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背景,衣袂飘飘,独特而考究的国风飞天形象更是让天妤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航天局4月18日公布的“中国航天日”官方海报的正上方,就有“反弹琵琶”的飞天形象,代表了古代中国对浩瀚宇宙的向往。这种飞向太空,探索宇宙的非凡想象力与创造力,激励着一代代人无畏的探索未知的远方。

640 (1).png

镜月,作为首位虚拟航天员,其首位航天虚拟人科普大使的身份使镜月自诞生之时就已经深埋航天精神的基因,肩负起成为中国航天伟业与新时代年轻群体对话桥梁的天然使命。她以航天故事背景为切入点,配备了多场景造型设计和贯穿科技感且吸睛的精彩内容,以Z世代喜闻乐见的形式描绘出新时代的科技航天梦。

640 (2).png

今天的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已取得了斐然成就。“嫦娥”探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际……我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正逐渐变为现实。

在中国航天日这样一个特殊节点,象征古代航空梦想的“飞天”与征服宇宙的现代虚拟航天员携手,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连通古今的航天联动,激励年轻人踔厉奋发、筑梦星辰,接力航天强国建设,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用多元合作赋予虚拟数字人发展价值的无限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