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登2022年度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十佳榜单 天娱数科创新能力再获业内认可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荣登2022年度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十佳榜单 天娱数科创新能力再获业内认可

2023-04-18

4月1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支持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于重庆成功举办。天娱数科凭借在数据流量业务的布局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22年度大数据人工智能十佳创新力企业”殊荣,再一次向业内证明了其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卓越表现以及业界领先地位。 

图片2.png图片3.png

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作为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持续最久的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二十年,在业内颇负盛名。本届论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众多政企界代表及相关院士专家出席会议并分享观点。本次活动将举办地安排在重庆市大渡口区,旨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并融入重庆元素和大渡口特色,让外界感受地方优质企业的创新发展成果。

天娱数科旗下元圆科技战略中心总经理李毅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同到场的嘉宾们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与虚拟数字人在文旅、教育等多场景的赋能与应用。他表示,在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环境影响下,元宇宙技术正加速与文旅领域渗透融合,如何利用数字人推动文旅营销和服务模式变革是当前的市场重点。现阶段元圆科技已经与多个地方政府针对数字人应用进行了文旅、教育方面的合作,并利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新应用和新模式,进一步拓展文旅体验,助力以大渡口为首的地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并重塑文旅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新方向。 

据悉,本次获奖的案例企业大多为全国优秀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各自在专业领域长期发挥着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作为一家A股数字科技上市公司,天娱数科多年来紧紧把握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聚焦数字经济新蓝海,并围绕数据要素“聚合-流通-应用”的产业链路,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并挖潜赋能,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和产业布局,推动数据要素价值持续释放。

与此同时,基于市场洞察,以及对元宇宙和AI技术的前瞻判断,天娱数科在2022年便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探索出了AI中台+产品+场景的全新结合模式,并针对元宇宙营销、移动应用分发、短视频营销等场景快速打造了产品矩阵,其中 “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移动应用分发智能推荐系统”、“魔方Mix-AIGC短视频智能营销助手”以及“AI内容营销系统”等AI生产力工具的出现,则体现了天娱数科长久以来技术创新的厚积薄发。

数字经济时代,天娱数科紧紧抓住元宇宙和AIGC机遇,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以智能算法为驱动,以丰富场景为载体,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不断推动数据流量业务与元宇宙相关业务的纵深发展,并将“数字化”与“智能化”能力不断拓展延伸,推动数实融合发展,不断撬动市场潜能,致力于发展成为数字科技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