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从两会关键词看天娱数科昂扬新曲线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3

助力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从两会关键词看天娱数科昂扬新曲线

2023-03-08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

天娱数科紧跟党中央领导,牢牢把握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率先提出“电竞驱动游戏,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构筑数据流量平台,依托数据流量平台打造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元宇宙技术研发生产与孵化运营、“品效销”融合发展等业务方向,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业务昂扬新曲线,致力于在我国数字科技领域贡献自身力量,推进行业向前奋进。

本次两会召开,天娱数科董事、副总经理贺晗作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在人工智能发展及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资政建言,传递出奋进昂扬的正能量。


产业数字化转型 平衡区域间发展

“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统筹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总体高于东部地区。”

——《政府工作报告》

天娱数科围绕“数据流量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战略,推动全国首个数据流量生态园在山西落地,围绕“聚合-流通-应用”的数据要素产业链路,以市场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打造全国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

数据流量生态园不断引入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为云、抖音等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数字化人才等关键资源,搭建“赋能赋值”的数字生态云平台,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云存储、供应链管理服务、数字精准营销等智能场景解决方案,降低数字化转型门槛。发挥园区数字经济引领、撬动、赋能作用,催生出10余种新业态,助力中小型企业获得高质量服务,以数字产业化带动产业数字化,全面赋能企业数字化转。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自2021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吸引逾448家数字经济企业集聚,入园企业营收超120亿元,带动大学生直接就业5700余人,形成数字智造、数字能源、数字物流、元宇宙等特色产业领域,数字经济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凸显,打造出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中西部样本。


平台经济发展 数据要素流通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

“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政府工作报告》

天娱数科依托自有数据流量平台,为品牌商家、中小商家、内容创作者与应用开发者提供涵盖数据分析、用户洞察、流量分发、投放优化、创意提效、品牌运营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了数字营销与内容营销的协同。

持续发展在短视频、直播、内容营销等领域的数据流量优势,在提供整合营销服务的同时,公司同部分品牌商家深度绑定,通过直播销售分成、独家销售授权、品牌合作共创等模式,挖掘产品增长和品牌成长红利,围绕“品效销”逐步形 成“流量运营-品牌服务-产品开发”业务闭环,在保险销售、3C配件、美妆护肤等领域初见成效,打开新增长空间。

构筑起天娱数科生态内供应链资源赋能的丰富产品与品牌,实现数据平台经济规模和质量的加快提升,数据要素价值的有效释放,畅通行业数据资源大循环,为我国不同行业打开新增长空间。


布局元宇宙赛道 打造新人工智能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积极布局互联网3.0等新赛道,打造更具优势的数字产业集群。”

——《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数字科技领域上市公司,天娱数科面向虚实融合的全真互联网不断推动业务布局纵深发展。

依托数据、算法、场景三大核心优势,在需求牵引与技术驱动的双重因素作用下,通过自研算法对接多维度数据模型,形成标准化产品模块,升级发布“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在行业内率先接入ChatGPT,并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先行体验官,以“低门槛、高效率、批量化”为产品核心思想,通过自研算法对接多维度数据模型与算法,形成标准化产品模块,广泛应用于元宇宙营销、素材智能生成、虚拟娱播与电商直播等领域,为各类内容的相关场景及生产者,带来一场自动化内容生产力革命,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