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旗下虚拟人天妤荣登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超写实虚拟人10强榜单》第二名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天娱数科旗下虚拟人天妤荣登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超写实虚拟人10强榜单》第二名

2022-12-21

12月20日,由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发布的《2022年中国超写实虚拟人10强榜单》显示,天娱数科旗下虚拟人天妤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此前,天妤就凭借扎实的内容、前沿的技术以及强劲的增长势头,斩获十四届金网奖“W.虚拟人”奖。


天娱数科旗下虚拟人天妤荣登艾媒金榜《2022年中国超写实虚拟人10强榜单》第二名(图1)


艾媒金榜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根据对虚拟人相关企业综合实力、企业融资能力、虚拟人全网流量热度、虚拟人全网媒体传播态势、虚拟人网络口碑、并结合分析师团队评价等六个一级指标进行分析核算生成,侧重虚拟人流量热度、影响力、企业融资能力等评价因子。天娱数科旗下虚拟人天妤能够从众多参选虚拟人中荣获第二名,也展示出市场的高度认可,彰显了天妤的IP价值和内容创新。

 

目前,虚拟人的应用商业模式虽处于探索阶段,但商业应用场景已由最初的数字娱乐迅速扩大到媒体、金融、电商、服务、广告等行业中,虚拟人商业化市场的发展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

 

作为首个文化出海的国风虚拟人,天妤仅上线半年多时间,全网粉丝累计突破50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3亿,抖音点赞量超2000万,相关话题播放量近8亿,海外TikTok总播放量突破120万,天妤的营销合作版图也早已在游戏、文旅、娱乐消费等领域铺陈开来。今年8月份,天妤与网易旗下游戏《倩女幽魂》手游达成深度合作,率先开启虚拟数字人商业化大幕;11月官宣为集度ROBO-01探月限量版NO.001号数字车主,以天妤的视角带用户感受高阶智能汽车的驾乘体验;双十一天妤携手抗老新国牌蔻之初,打造了有温度的品牌沟通新模式;此外,天妤还与多个地方政府、中央级新闻单位、头部互联网公司展开了形式丰富的合作,以科技力量多维赋能营销新模式。

 

虚拟人天妤正在积极探索虚拟人在营销领域的价值纵深,基于虚拟人的特有属性,针对垂直行业、垂直场景去进行适配和打造个性化内容,助力品牌营销从线下到线上的数字化转化,用虚拟技术赋能企业品牌营销,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融合前沿科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天妤,亦拥有着经过时间沉淀的东方美学内涵,通过数字媒体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创造力,继续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贡献力量,未来期待天妤在数字新世界中发掘出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