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省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省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

2022-09-28

9月26日,2022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太原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出席并致辞,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旭忠主持发布会。天娱数科(002354)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园区流量推广运营公司聚为科技入选“2022山西民营准独角兽”榜单,入园企业天娱数科旗下顶流实验室总经理郑屹呈做主题演讲。


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省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图1)


徐广国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民营经济发展,明确提出“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工作方针,狠抓政策供给、积极助企纾困、创优发展环境,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不断被激发,为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稳中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民营企业要围绕民营经济发展趋势,客观分析、把握方向,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要围绕创新创意创造,开拓视野、提升素质,推动自身做大做强做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省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图2)


郑屹呈总经理围绕“数字人推动山西文旅产业发展”主题做汇报演讲。天娱数科作为生态园首批入园企业,依托数据、算法、算力三大核心优势,打造虚拟数字人业务板块,构筑中国虚拟数字人MCN第一机构。企业打造出的虚拟IP矩阵全网粉丝量已近1000万。其中,定位于“第一位文化出海的虚拟数字人”的“天妤”,精准把握住了文化数字化趋势,自4月22日上线后,便打造成现象级虚拟IP ,取得全网粉丝突破 500 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近 3 亿、抖音点赞超 1700 万、相关话题播放量近 7 亿、海外 TikTok 账号上粉丝突破 11 万、TikTok 总播放量突破 120 万的破圈成绩,并被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官媒多次点赞。接下来,“天妤”将走进山西,用数字技术打破文化资源时空限制,助力本省打造全景观、全民共享的数字文旅产业。


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省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图3)

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荣登2022山西省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首(图4)


山西民企百强发布会已连续举办6年,全省民营企业日益呈现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蓬勃态势。天娱数科旗下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山西样板”,目前已集聚近300家头部数字经济企业,其中永泰能源入选“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山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祥睿能源、智杰软件、乐村淘入选“2022山西民营准独角兽”榜单,祥睿能源、穗华物流入选“2022山西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榜单,园区已入驻的数字经济民营企业已逐渐成为驱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