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天娱青年 | 张郸:当打之年 释放热爱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HELLO天娱青年 | 张郸:当打之年 释放热爱

2022-09-24

拥抱你的恣意浪漫,也乐得聆听天马行空,只为寻找最真实鲜活的你,带着最特别的事儿,来HELLO天娱青年,聚焦天娱数科每一位奋进在岗位上的人,讲述他们平凡却最为真诚动人的故事。

 

2011年张郸作为前端主程,入职天娱数科(002354.SZ)旗下天神互动线上游戏维护中心,平时他根据策划、数据需求,结合美术资源,从视觉与交互体验上逐步完善,力求为用户展现每一款优质产品,那么,当认真、严谨的程序员与轻松、诙谐的短视频碰撞后,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HELLO天娱青年 | 张郸:当打之年 释放热爱(图1)


01 用心体验的参与者

“蔻之初之初体验”活动是我们在公众平台了解张郸的契机,作为本次最踊跃参与的人员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用积极的态度带动起各部门、业务线同事间互动。

提起本次“蔻之初之初体验”活动,张郸表示自身本就很喜欢社交,公司给员工提供了开放的交流环境,让每个人可以自由的发挥兴趣和特长,所以像这种有活力、有互动性的事情必须参与起来,借此机会也更多了解公司的蔻之初产品,体会到了豆蔻成分的温和与高效。同时,张郸的家属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与他一起修改细节并配合出镜拍摄,经过多次调整,最终呈现出更紧密的剧情与更好的效果。

当然,这样积极的态度也让张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活动的“最佳剧情奖”,颇有兴致的他还特意作诗一首来表达此刻的心情:

今朝颇有感,

日出谢君恩,

获益于天公,

奖赏自上司。


02 隐藏民间的艺术家

闲暇时,张郸喜欢和家人一起,约上三五好友,共赏山川湖海。

在微风间感受日出,在余温里拥抱黄昏,大人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的嬉笑玩闹,这些温馨且惬意的时刻,张郸喜欢用相机记录下来,因此买了很多拍摄器材。借此“蔻之初之初体验”活动机会,他把以往闲置的器材和收集的软件都运用起来,让片段变为剧情,把爱好发展成专业,而本次活动也成为张郸接触短视频平台的通道,现在,他会专门录制出游的vlog,也会把做饭、玩乐器的过程发布在自己的账号上面。

玩乐器是张郸的另一大喜好,最初他被琴键优美的曲调吸引,学习了电子琴和钢琴,在周围朋友的影响下,他又开始接触架子鼓、非洲鼓、康佳鼓和中东鼓,动感的节奏带来不同的欢快感受。而机缘巧合之下,大数据给张郸推送了空灵鼓的信息,舒缓的风格让他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放松下来,大脑能得到片刻的休息。


HELLO天娱青年 | 张郸:当打之年 释放热爱(图2)


03 释放热爱的40代

作为程序员,张郸在日常工作中会接触到不同项目、不同领域,这就需要他掌握很多技能,除了各样的开发语言,还有新的编程思路及框架结构,面对不断学习的需求,张郸充满热情,不仅自己积极进步,还聚焦于公司的年轻力量,努力培养新一代爱学习的习惯。

而喜欢、学习、熟练掌握乐器的过程,也会带给张郸带来一些生活感悟,“练琴不是练时间,是练脑子”,时间长了就会发现,自己的专注力大有提升,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难题时,解决问题的思路也会开阔很多。平日里多和阳光、有活力的人在一起,张郸表示自己总能找到要学习的地方,自己也有信心学习到老。


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和眼,还要有一颗渗透人间烟火的心。用视频表达自己,用音乐释放热爱,无惧年龄挑战,任何阶段都可以成为人生的当打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