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旗下顶流实验室总经理郑屹呈受邀参加山西青商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天娱数科旗下顶流实验室总经理郑屹呈受邀参加山西青商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2-09-19

9月17日,群英逐梦、聚势谋远、和合共赢、再续新章——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党组书记陈旭忠出席并讲话。

天娱数科旗下顶流实验室总经理郑屹呈受邀参加山西青商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图1)


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于2017年12月,旨在广泛团结省内外山西籍的青年企业家,有效地发挥他们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打破区域和行业壁垒,更好地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邀天娱数科(002354.SZ)旗下顶流实验室数字传媒(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屹呈受邀,做了题为《虚拟人IP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主题宣讲,引导青年企业家聚焦数字产业,投身高质量发展。


天娱数科旗下顶流实验室总经理郑屹呈受邀参加山西青商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图2)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下一波浪潮,在推进产业数字化,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虚拟数字人作为实现元宇宙的关键技术,目前已进入产业化加速期。天娱数科通过内容力、技术力、制作力三大核心优势,打造出以“天妤”、“之初”“本善”等为代表的虚拟IP矩阵,全网粉丝量近1000万。其中,定位于“第一位文化出海的虚拟数字人”的“天妤”,精准把握住了文化数字化趋势,自4月22日上线后,便打造成现象级虚拟IP ,取得全网粉丝突破 500 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近 3 亿、抖音点赞超 1700 万、相关话题播放量近 7 亿、海外 TikTok 账号上粉丝突破 11 万、TikTok 总播放量突破 120 万的破圈成绩,并被人民日报、新华网、中 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官媒多次点赞。


展望未来,天娱数科(002354.SZ)将紧紧依托数据、算法、场景三大核心优势,以虚拟数字人技术链为基础,通过“元宇宙+文旅”“元宇宙+消费”“元宇宙+城市”等多元应用场景,构建起首个数字经济“元宇宙”生态圈。公司还将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为阵地,导入元宇宙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通过“虚拟IP+科技”,建立起虚实交互的数字经济新形态,赋能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