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受邀参加“植德发现:发现元宇宙”活动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天娱数科受邀参加“植德发现:发现元宇宙”活动

2022-09-08

2022年9月3日,天娱数科凭行业代表性受邀参加“植德发现:发现元宇宙”系列直播活动第二期——“站在元宇宙时代C位的虚拟人”。本期活动由植德元宇宙业务组发起,以线上线下结合、北京上海两地联动的形式成功举办。天娱数科、蓝色光标、本壹数娱、哔哩哔哩、东西文娱等行业代表受邀参加,共同就虚拟人的研发生产、IP运营及相关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深入探讨。

直播活动中,天娱数科打造的国内首个文化出海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作为特别嘉宾出现,成为一大亮点。“天妤”作为2022年上半年从国风赛道成功破圈的虚拟人IP,上线以来在粉丝影响力与文化影响力双双取得不菲成绩。截止目前,“天妤”全网粉丝数超50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近3亿,相关话题播放量近6亿,并且作为中国文化传承者与出海者多次受到央媒点赞。据了解,“天妤”已与网易旗下游戏《倩女幽魂》手游达成深度合作,成功开启商业化序幕。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来自各界的观众参与和互动,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植德合伙人王妍妍律师主持了本期活动,天娱数科投资者关系经理张斌先生、蓝色宇宙虚拟IP经纪业务运营负责人刘晨女士、本壹数娱CEO陶茜女士分别介绍了虚拟人领域相关实践并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植德合伙人郭晓兴律师分享了就数字人的产业政策与投融资现状的深度观察。

天娱数科投资者关系经理张斌先生从虚拟数字人重构元宇宙“人”“货”“场”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天娱数科作为专业虚拟数字人MCN机构所开展的行业探索与成果,打造了由天妤、KiKo、之初、本善等多个“垂类爆款”组成的虚拟人IP矩阵。


天娱数科受邀参加“植德发现:发现元宇宙”活动(图1)


天娱数科虚拟人IP矩阵全网粉丝量累计超过800万,内容覆盖人群超过20亿人次,公司目标是到年底粉丝量超过2000万,成为虚拟人MCN第一机构。同时,依托元享营销SaaS平台,提供涵盖虚拟数字人制作、虚拟人IP运营孵化、虚拟人直播、虚拟场景打造等一站式虚拟人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品牌伙伴实现元宇宙多元营销。随着To B定制型虚拟数字人营销平台的投入使用,接下来天娱数科将以消费型数字人生成系统(To C)研发与虚拟场景研发为重点,实现虚拟数字人“低成本、短周期、批量化”生产目标,让每个人都可以快速、低成本地拥有自己的专属数字人。

植德合伙人赵芸芸律师强调IP对虚拟偶像运营的重要性,并以“天妤”运营为例,指出虚拟偶像运营定位决不仅是广告代言角色或者一张用于表演的“皮”,而是一个立体的、全面的概念,涉及形象、人设、内容、活动、场景等多方面。天娱数科虚拟人IP矩阵的打造,注重差异化,集中于虚拟人的灵魂塑造和成长培育,根据不同风格匹配内容和运营,重视用户体验。

虚拟人作为元宇宙的最落地的场景之一,随着5G、VR、AR技术的发展,正在蓬勃发展,虚拟人的形态和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孕育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