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天娱数科虚拟人业务接连开启增长新爆点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获评“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天娱数科虚拟人业务接连开启增长新爆点

2022-08-12

2022年,确定性成为整个直播带货领域的稀缺品,变革、颠覆成为行业关键词。

超级主播接连消失,各平台进一步强化“去中心化”流量分配机制,争夺中腰部红人;自播+达播逐渐常态化,成为品牌日常运营标配;虚拟人直播加速渗透,重构直播营销场景。

在此背景下,素有美妆产业风向标之称的第十届“美尚博览会暨2022全球美尚峰会”在杭州拉开序幕。与此前不同的是,本届美尚博览会在美妆大盘基础上将在业内首创仪美尚首届百大流量主渠道展,同时特设红人和MCN展区。天娱数科(002354)旗下虚拟人MCN机构元圆科技受邀出席峰会,并凭借IP矩阵影响力、虚拟技术创新力、虚拟人IP全案孵化力获评“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


获评“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天娱数科虚拟人业务接连开启增长新爆点 (图1)


作为元圆科技虚拟人矩阵IP的代表,与大会属性高度契合的虚拟时尚达人“颜之初”、虚拟美妆达人“本善”将出席本次峰会。据了解,“颜之初”全网粉丝量超121万,点赞数超432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3000万。“本善”粉丝量38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1500万,自创的护肤理论两次连续登上平台热榜。两个虚拟达人入驻巨量星图两周,客户侧曝光、主页浏览、被加购量更是超过90%的达人。作为本次峰会唯一的受邀虚拟人MCN机构,虚拟美妆达人“本善”还将虚拟直播玩法带到活动现场。

 

从2021年爆发以来,虚拟人就与流量挂钩,一条短视频涨粉百万的神话吸引众多品牌积极展开虚拟人营销探索。随着虚拟技术日益成熟,产业链的不断形成和丰富,虚拟人在品牌营销领域的玩法也迅速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从品牌形象代言、到虚拟直播带货、再到品牌自建虚拟人/虚拟场景,元圆科技的业务能力围绕客户需求正在迅速落地。

据介绍,元圆科技已建立成熟的虚拟人IP孵化方法论,在IP创意策划、资产技术制作、内容定制、流量运营、宣发营销、变现能力等多个业务领域展现极大的影响力和专业度,孵化出多个具有影响力的虚拟人IP。除了本届大会亮相的“颜之初”、本善之外,旗下“天妤”已成为文化出海现象级头部虚拟人IP,上线三个月全网粉丝突破30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1.6亿、抖音点赞超1000万、海外TikTok账号上粉丝突破11万、TikTok总播放量突破110万,并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官媒多次报道。截止目前,元圆科技虚拟人IP矩阵全网粉丝量已超过500多万,创意短视频获得20亿量级曝光。并与多个地方政府、新闻单位、头部互联网公司以及娱乐明星展开形式多样的合作。

就在本届美尚博览会开幕前不久,“天妤”正式官宣与网易游戏达成合作,展开多层次深度联动。而此次,获评“最具商业价值MCN”,意味着天娱数科虚拟人IP业务平台的流量与商业能力再次获得认可,继打开虚拟人IP代言变现空间后,再次开启虚拟直播创收新爆点。


获评“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天娱数科虚拟人业务接连开启增长新爆点 (图2)


此外,面对2022年品牌自播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元圆科技依托集团短视频流量精准投放平台与虚拟人直播技术SaaS平台,为客户提供虚拟直播间搭建、虚拟人主播资产、虚拟直播矩阵搭建、直播间引流、直播间运营、数据分析等全流程服务,致力于帮美妆、日化、鞋服、汽车、手机、母婴等行业品牌实现降本增效。

天娱数科副总经理贺晗表示,“从认知方式到价值实现,以虚拟人为代表的数字科技正在重塑品牌营销场景。”作为集团面向虚实融合的全真互联网不断推进业务布局纵深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虚拟人IP运营板块正在积极尝试虚拟人多样化应用场景与合作方式,为虚拟人IP拓展商业变现机会的同时,也为品牌营销探索出视效合一的营销新路径。“公司目标是到年底粉丝量超过2000万,成为虚拟人MCN第一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