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受邀参加《中国名牌》品牌沙龙栏目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22

天娱数科受邀参加《中国名牌》品牌沙龙栏目

2022-07-05

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消费动力恢复迫在眉睫。随着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迅速崛起,培育壮大定制、体验、智能等消费模式成为稳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

近日,天娱数科董事、总经理徐德伟受邀参加《中国名牌》品牌沙龙栏目,与一众中国企业家就“如何挖掘各行业的消费潜力”、“现阶段如何实现品牌增效增值”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天娱数科受邀参加《中国名牌》品牌沙龙栏目(图1)


Q1

《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简称《措施》)指出,要“充分挖掘汽车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潜力”。以您所在行业领域为例,谈一谈稳经济措施将会产生哪些直接拉动作用和深远影响?

A1

徐德伟:作为数字科技上市公司,天娱数科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构筑了数字竞技平台与数据流量平台,面向虚实融合的全真互联网不断推动业务布局纵深发展。随着稳经济措施进一步地施行,天娱数科等相关品牌方有望在提升新消费全产业链服务质量的同时,持续创新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场景,加快践行线上线下并行的消费模式,创新出智慧产品和智慧零售、智慧旅游等消费新业态,积极拓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等。

 

Q2

随着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消费人群代际的更替,以及中国供应链和商业新基建的完善,新消费无疑是这几年中国商业领域中最值得关注的现象之一。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您认为稳经济措施的出台将助力哪些新消费模式新赛道新品类的崛起?

A2

徐德伟:得益于线上平台和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为新消费品牌提供了新的营销阵地。品牌可以通过生产的内容去吸引客户,依托于互联网的强传播性,大大减少获客成本。目前,天娱数科正依托在短视频、直播、内容营销等领域的数据流量优势,在提供整合营销服务的同时,与部分品牌商家深度绑定,通过直播销售分成、独家销售授权、品牌合作共创等模式,挖掘产品增长和品牌成长红利,围绕“品效销”逐步形成了“流量运营—品牌服务—产品开发”业务闭环,已在保险销售、3C配件、美妆护肤等领域初见成效。

 

Q3

如今,消费者注意力碎片化、需求变化节奏加快,这些变化推动着新消费品牌营销重点转移,请谈一谈您所在的企业如何顺应变化实现品牌增值?

A3

徐德伟:随着新消费品牌营销重点的转移,天娱数科聚焦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领域不同的场景特点和应用需求,发挥数据库、算法库、知识库等资源优势,推动多模数据管理、虚拟现实融合等研发和应用,实现产品、服务、模式在不同场景的创新应用。截至目前,公司投资运营的数据流量生态园吸引了包括数字物流、数字能源、数字零售等10余个数字经济细分领域近200余家企业入园,为公司推动数字经济业务快速发展聚合了丰富的应用场景资源。

 

Q4

2022年,您所在的企业在商业布局、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链强化上会有哪些调整?围绕持续塑造企业品牌,企业有哪些举措?为稳定经济、促进消费将做出哪些贡献?

A4

徐德伟:在企业品牌塑造方面,公司在今年正式更名为“天娱数科”,确立了新的企业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未来,天娱数科将继续秉承推动和引领行业向上、向善、向美的绿色发展理念,与消费者、投资者的沟通互信等方面持续提升品牌价值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