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概念发酵 天神娱乐携“兽”持续走强
首页 > 新闻及媒体 > 2018

独角兽概念发酵 天神娱乐携“兽”持续走强

2018-03-21

随着政策利好消息的不断释放,“独角兽”概念股持续发酵。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独角兽概念板块涨幅达到5.12%。其中江南化工、天华超净、麦达数字、普路通和天神娱乐等涨幅居前。

 

在独角兽概念股被资金看好、不断推向高地的同时,许多投资者也在互动平台上询问上市公司是否参与或属于独角兽公司,从而深入挖掘投资机会。

 

上周开始持续走高的天神娱乐,成为了众多投资者关切的对象。在几只领涨的“独角兽”概念股中,天神娱乐尤为特别——与其它受富士康、小米及其它高新技术概念刺激上涨的个股相比,处在手游板块的天神娱乐似乎与“独角兽”概念并无直接关联。

 

上周五,天神娱乐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对此作出回应,公司参股企业DotC United Group入榜2017全球独角兽企业名单。

 

资料显示,天神娱乐在回应中提到的DotC United Group,于日前入选由美国创业分析公司PitchBook发布的2017年新晋“独角兽”名单。在这份由57家全球企业组成的名单中,还有包括今日头条、摩拜、ofo、蔚来汽车等十八家中国企业与DotC United Group同列。

 

根据去年6月13日的企业公告,天神娱乐以22亿元人民币取得DotC United Group30.58%的股权。一个月后后者宣布完成总计3.5亿美元的B轮融资。作为PtichBook全球独角兽榜单中唯一一家定位出海全球化领域的公司,DotC United Group专注于海外市场移动应用开发、运营及商业化变现,旗下拥有移动广告平台Avazu,以及Swift Wifi, Flash Keyboard, SUPO Security 等系统、网络安全和互动娱乐产品。

 

据了解,天神娱乐参股DotC United Group意在拓展其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海外布局;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这项交易中,DotC向天神娱乐承诺将于交易完成后三年内上市。就目前情况来看,作为高新科技产业独角兽,DotC在国内上市的前景十分乐观;同时,DotC所涉足的数字营销领域另一家龙头企业iClick,也在去年底于美国成功IPO,相关商业模式与战略正受到全球领域的关注和认可。

 

实际上,一直以“寻找下一只独角兽”著称的天神娱乐,近年来在投资领域斩获可观。就独角兽层面而言,与猫眼合并的微影时代以及最近火热的斗鱼背后,都有天神娱乐的资本身影。

 

同时参股多家独角兽企业,天神娱乐有望成为一只极为特殊的独角兽概念股。有机构人士表示,此次独角兽概念股大涨助推市场风格切换,意味着创新类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配合个股业绩支撑,如天神娱乐这样成长性较高、估值偏低的独角兽概念股具备投资机会。截至今日发稿前,天神娱乐收涨6.55%,近五日来涨幅近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