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公益 | “公”享爱心,“益”路有你
首页 > 社会责任  > 责任动态

天娱公益 | “公”享爱心,“益”路有你

2021-09-09

九月,阳光正好,微风轻盈
夏末的热情还未消散
丰收的喜悦还在延续
我们沉醉于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之下
可是,有一群本该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孩子们
却只能留守自己的那一方寂静之地
用乐观的态度和积极的心念
寻找与这个缤纷世界的更多联系

他们本该在骄阳下奔跑跳跃
却因为听力障碍却步不前
阳光是温暖的,但比阳光更暖的是爱
因为它能照进人心

为响应“99公益日”号召,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天神娱乐携手休闲游戏电竞产业联盟,
发起“公”享爱心,“益”路有你关爱听障儿童活动,
奔赴北京房山天云听障服务中心,
陪伴听障儿童快乐成长,养成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
贡献天神娱乐对听障儿童和社会有需者的关爱之心。

本次天神公益行活动开始前,由天云听障服务中心院长带领大家简单参观了服务中心的生活环境和学习、互动区域,并以一些特别的案例为引,向天神娱乐志愿者们讲述了听障儿童生活中容易遭遇的困难与无奈,让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听障儿童们对“爱”和“理解”的渴望。

活动培训环节上,天云听障服务中心院长悉心教授天神娱乐志愿者们该如何与听障患者有效沟通,怎样洞悉听障患者的内心,打开他们习惯性“紧闭”的心门。院长告诉志愿者:“或许孩子们也会因为兴奋和其他原因做出一些冲动的行为,但只要我们交叉双手比一个“X字,他们就会懂得克制,也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好。”一个手势就能懂得克制,这是多么单纯的交流方式啊~

活动中,天神娱乐职员们分成多个小组,陪伴孩子们烘焙美食、编织手链、绘画写字、阅读互动、制作灯笼、玩扑克和五子棋等益智游戏。志愿者们发现这里的孩子动手能力和理解能力都非常强大,而且其中很多孩子不仅聪慧敏感还十分懂得关怀别人,感受到志愿者的善意后,孩子们也不吝表达自己的爱,赠送了志愿者们好看的手链和灯笼。

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天神娱乐志愿者代表们深深感受到孩子们身上散发的单纯与善良,在一下午的陪伴与互动中完成了信任与爱的传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触甚多,此行不虚!”

据悉,天神娱乐全面回归发展正轨后,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在未来,天神娱乐也会继续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和爱心投身公益事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深耕公益扶贫济困,延续爱与责任,并引导全体职工心系公益、助力公益。